iHomeDiy 企業部落格 首頁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鐘錶工業 家具產業 燈飾照明 食品產業 廚具衛浴 裝潢建材 寢具傢飾 建築材料 糕餅西點 旅遊住宿 汽車產業 寵物用品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客服留言板 | 網站首頁
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寢具傢飾 燈飾照明
裝潢建材 家具產業
食品產業 木質建材
糕餅西點 建築材料
廚具衛浴 鐘錶工業
汽車產業 旅遊住宿
寵物用品 機械產業

更多合作廠商

1. 全國居家電動床(全國電商生活館)(458)
2. 春燕設計實木有限公司(932)
3. 鈺盛切貨服飾收購(412)
4. 超捷聯運有限公司(928)
5. 得廣鉅股份有限公司(913)
6. 長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599)
7. 柳州立安刀片(2541)
8. 鴻津食品有限公司(1300)
9. 感應王照明科技(2690)
10. Fengxiang Machinery(1311)
11. 巧紳公司(萬林雜糧)(1660)
12. 佑森國際智慧產權公司(1045)
13. 佑全工業有限公司(1688)
14. 隆信實業有限公司(1561)
15. 甘味果物有限公司(1942)
16. 智群照明科技有限公司(1971)
17. 勝豐精密有限公司(952)
18. 富美佳實業有限公司(1462)
19.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836)
20. 宸弘全球聯運有限公司(2162)
21. 利格機電工程公司(2572)
22. 名禾室內設計 (1016)
23. 巨光精密有限公司(1109)
24. 冠方切貨(1834)
25. 成茗在望 職人漩茶專賣店(2294)
26. 新豐國際開發有限公司(1923)
27. 威豐餐飲股份有限公司(2603)
28. HAMAC China(1049)
29. 歐悅居家設計舘(3170)
30. 蜂川興業有限公司(4000)


時間的顏色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

瑞士日內瓦及巴塞爾兩大鐘錶、珠寶展落幕,許多人都認為靚酷黑色今年的錶壇趨勢,事實上則不然。

經過數年的變化,黑白兩色早成錶壇基本色調,說得更精確一點,今年流行的不是某色,而是單一無瑕的「純色」。

過去,純色腕錶在錶壇實在沒什麼稀奇,直到香奈兒推出黑、白兩色的J12陶瓷錶之後,純色突然變成一種時尚,尤其通體雪白的摩登造型更發揮瞬間橫掃時尚界的白色奇蹟。

接著,性喜奢華的設計師John Galliano為Dior設計出獨特性極高的Christal,而且一次推出白、灰、黑、粉紅四種純色版本。

目前Dior Christal系列腕錶共有多達7種不同顏色,且由紅色站上熱賣排行榜第一名,2009年紅色新錶不但造成搶購,光是專賣店就有10只以上的預購訂單。

不過,真正撼動瑞士專業製錶領域的人物,卻是一手打造All Black錶款的御博錶總裁Jean-Claude Biver。

為了闡述「時間並不美好Time is not nice.」的概念,Biver竟然異想天開的設計出一只徹底的黑錶,而且黑到有點看不清時間, Biver不在意地說,黑到最高點正是他想要的前衛效果。

誠如Biver預料,這款All Black腕錶果真一鳴驚人,也引領整個製錶工業興起追逐黑色設計的風潮。

不過點火的Biver卻在此時玩膩了,全新All Black Blue腕錶保留了低調色澤,卻在一片黑當中加入藍色元素,成為雙色進化版。

黑色大軍

今年的純色錶,來勢洶洶就屬黑色大軍。

最常以黑色傳達運動強悍性格的運動錶,今年仍然有許多精彩的純黑傑作,且有許多高價錶品牌紛紛加入黑色行列。

格拉蘇蒂把身價動輒數百萬元的萬年曆腕錶換上勁黑新裝,讓擁有傳統內涵的Senator萬年曆錶款有著藝術現代外觀。

同樣強調製錶技術的Daniel Roth,全新運動錶款Endurer因靈感來自劍道護具,使用黑色精鋼錶殼顯得更點題。

為了讓運動錶更具城市摩登魅力,崑崙錶用黑色PVD電鍍把海軍上將44腕錶變成黑色,而且連品牌著名的12海事彩旗也隨之變成黑白版本,別有趣味。

旗下黑錶不少的豪雅,為了讓凸顯新任代言人李奧納多迪卡皮歐前衛奢華氣質,特別請他戴上充滿陽剛氣概的Grand Carrera二級鈦賽車計時碼錶拍攝形象照,讓更多人感覺運動錶亦有奢華面。

Hamilton曾經在電影《藍色夏威夷》中曝光的Venture腕錶,今年為了慶祝貓王艾維斯普利斯萊Elvis Presley的75歲生日,推出黑色PVD錶殼的XXL版本,此版本雖為限量,但卻非限制數量,而是僅在2010年生產。

LVMH集團旗下明星計時機芯El Primero今年歡度40週年,Zenith特別為此復刻當年搶進鋒頭的首只El Primero計時碼錶,New Vintage 1969錶款以三種面貌訴說El Primero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其中代表未來的即為黑鈦版本。

純白奢華

今年珠寶錶對白色情有獨鍾,因與Swatch Group合作而首次參與瑞士巴塞爾錶展的Tiffany & Co.,錶展上就以鑽光閃閃的Atlas系列Cocotail珠寶手錶作為話題錶款。

經典羅馬數字特大錶圈上鑲嵌了107顆鑽石,搭配白色絹帶和白色珍珠母貝面盤,更顯華麗貴氣。

把披頭四經典歌曲Lucy in the sky當作創作靈感的Graham,將一把鑽石拋向天際的浪漫化為錶盤設計,從錶耳到錶冠都能看到從天而降的鑽石星塵。

水漾湛藍

或許是因為夏天腳步將近,2009年的純藍錶款也不在少數。

把純色錶話題炒熱的Hublot今年就棄黑投藍,打造了All Blue腕錶,維持貫徹始終的設計理念,這款錶也是從錶殼、面盤到錶帶全都藍成一片。
"
而創造潛水錶標準的寶鉑錶,為了更進一步傳達Le Brassus製錶工坊對海洋的熱情,特別在今年推出一款以深海藍色塑造海洋基因面貌的深海藍限量50噚腕錶。

時尚品牌亦不遑多讓,Emporio Armani把湛藍當作都會型男的沈穩,Dior則選擇海軍藍的藍寶石水晶搭配矽膠錶帶,呈現不同夏日奢華時間哲學。

在一片海洋水藍當中,只有美度錶是以粉藍色傳達半月型星期及日期視窗的優雅意境,來自1930年代裝飾藝術的設計,巧妙展現女性柔美。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免責聲明:
本網站僅為提供廠商資料、服務、供需資訊或產品資訊自行登載機制,廠商在本網站中刊載的一切文字、照片、圖形等內容,若有不實或違法情事,均為刊登者之責任,本站概不負責也不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且本站不負責廠商與客戶間的任何諮詢、交易與爭議。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留言板 | 網站首頁

系統開發維護:弘承資訊有限公司